close

 

距離上次騎單車

也經半年了耶~好快喔!

第一次是97/11/08中興新村-日月潭(+環潭)

第二次是97/11/22中興新村-后里(泰安舊火車站)

第三次就是這次 98/05/09中興新村-彰化市(大佛風景區)

 

以下內容很長...想看再看!!

 

 

 

 

 

 

 

 

 

 

 

 

AM 7:04    我家門口前

 

這張很殺吧!! 出發!!

 

前面彎彎的橋是南投市有名的「綠美橋」,右邊是著名的「貓羅溪」,過了貓羅溪就到南投市區了!!

 

今天的單車道在對面,沒錯~~就是對面的山頂~「八卦山自行車道」!!

 

過綠美橋之後的菜市場

 

過菜市場後的民族路,是上坡喔!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

 

往八卦山的路,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在我右邊

 

南投縣仁愛之家,我曾待過.....暑期夏令營

 

仁愛之家對面的兵營,站哨兵一直看我= =

 

從剛剛大馬路口開始就一直是上坡了

 

這個上坡很長,忘了算幾公里,但是我騎了連續35分鐘的上坡..

 

還在上坡啦...這個坡在我返家的路上,我溜了5分鐘之久阿!!

 

騎到底就是T字路口,左轉往田中,右轉往彰化(這裡就是八卦山頂~就是第4張圖的山頂)

 

路上有一處是單車休息地,這邊好熱鬧阿!!人很多~~還有免費的水可以裝

 

這個單車休息地地點就是南投鳳山寺

 

很酷的改裝車!

 

這邊很多攤販在賣單車的物品,都是高級貨阿!!

 

你看你看~~很高吧 =口=

 

這裡已經騎了一大段山路了,遠處應該是彰化田中

 

再拍一張近一點的,圖下方是我剛剛騎過的道路

 

是老鷹喔!!  離我很近!!   (小相機的數位變焦果然很差= =)

 

這邊視野更棒,回家看電腦才發現右下角的建築,應該是「台灣民俗村」!!

 

這邊很涼~很有夏天的感覺,不久後遇到一隻野狗叼著一隻死土雞...雞頭晃阿晃的.....

 

左彎下去就會遇到與快速道路交叉的大路口,請各位車友注意安全!!

 

大馬路路口旁邊的單車公共藝術(有很多個~我只拍一個)

 

交叉口,左轉往彰化師範大學,右轉往彰化市

 

賞鷹平台,不用上去~我剛已經看過了=ˇ=

 

八卦山大佛的路口!!

 

對面有7-11.....救星ˊˇˋ(我在第一次騎車去日月潭之後就知道....有7-11真好!!真的!!)

 

我的單車+彰化市區

 

很棒的半圓平台,鳥瞰彰化市!!

 

運氣很好~剛到而已馬上就有水舞秀(不會是為了迎接我吧=ˇ=..)

 

不好意思喔..傷了大家的眼睛.....

 

本人很少自拍的...讓我拍幾張吧....

 

大佛?   我總麼覺得他變小了...距離最近一次來是.....還沒上小學的時候吧

 

我的單車+大佛

 

十幾年不見了~~合照一張吧!!

 

大佛後面很漂亮唷~

 

大雄殿....應該是吧...被擋住了

 

哈哈,答案是「大成殿」,3樓才是「大雄寶殿」

 

這個金爐...還蠻"金"的!!

 

跟守護神石獅子合照~

 

小孩子很開心的在玩水..

 

想當年阿!!......唉..

 

唉呀...又傷了各位的雙眼..

 

再跟我的單車合照一張~

 

大佛風景區附近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又是數位變焦.....嘖嘖..

 

不知道什麼東西裡面的小小蓮花池~

 

八卦山風景區地圖一覽

 

 

 

 

 

 

 

 

其實八卦山很多好玩的地方

只是我沒有彎進去看~

 

八卦山大佛

受天宮

碧山岩

虎山巖

寶藏寺

台灣民俗村

社頭清

茶香步道

百果山產業學習區

松柏嶺

猴探井遊憩區

星月天空簡餐廳(晚上看夜景的好地方)

 

 

 

八卦山單車道一路騎完

其實他的上坡跟下坡數量差不多

南投到彰化幾乎都是下坡居多

彰化回南投就是上坡居多了

所以回程的路上非常非常的痛苦...

記得中間有一段上坡也是騎了很久

應該有40分鐘之久吧

雖然不是超級抖,但還是很陡阿!!

早知道就偷懶從草屯下去了..(看下面地圖:員草路-碧山路)

後面不但多騎那段上坡,還繞一圈遠路從南投市回中興..

由西向東(彰化→草屯→中興→南投市)

我的回程(彰化→南投市→中興)

還好最後有一開始花了我35分鐘的那個上坡..

先苦後甘=ˇ=!!(下波溜了5分鐘~~)

map.jpg 

紅點:我家(中興新村)

藍點:南投市

綠點:大佛(彰化市) 

紅線:來回的路程一樣

 

 

 

 

 

總里程數 442.7

今日公里數 80.61

花費時間 5時22分09秒

消耗卡路里 1190.9

平均時速 15.0

最快時速 54.4

 

 

 

 

 

八卦 × 單車行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