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irs of a Geisha 

 

 

 

今天又是一個適合的讀書的好日子

在讀書前~得好好放鬆一下心情

不如看看電影吧~

跟大家分享

「Memoirs of a Geisha」

 

這部片子介紹了藝妓千代子的一生

因被父親賣掉做為奴隸

又遇見恩人當上當紅藝妓

最後美夢成真找到幸福

 

電影不是看看劇情而已

每部電影都有他要表達的意義

或許是探討社會因素

也或許是探討人類價值觀

必須了解電影裡的各種符碼

以及了解深層意義又在哪

 

看完這部影片

我學到了電影拍攝手法

我學到日本藝妓文化

我學到攝影構圖方式

and小千代子真的超cute!

 這是我肉眼看到的

 

but

社會的現實是你肉眼看的到的嗎?

事情的正反面有妳想像中的單純嗎?

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

最後究竟會有哪一方得利嗎?

為了愛情作賤自己值得嗎?

在別人眼裡

藝妓跟妓女不同嗎?

 

大家的立足點一定不一樣

大家的見解一定都不相同

每個人的思考方向不一樣

每個人領悟到的也不盡相同

 

 

這就是為什麼我還領悟不到..

Starbucks是怎麼營造氣氛的...

 

 Starbucks

 

 

 

 

 

期中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