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

唯心論





唯心論是在說

世界上

只有「心靈」這種東西存在

物質根本不存在!!





在你面前的螢幕

手上的滑鼠

手指頭下的鍵盤

耳朵聽到的音樂

蘋果.汽車.水.人.衣服...

等等......

世界上只要你能

摸到.看到.碰到.聽到.嚐到.聞到...等等

全部都是心靈「感覺」出來的

根本不存在!!

所以

你現在在看的螢幕其實是在看感覺

你現在穿的衣服其實是在穿感覺

你吃的三餐加宵夜也是在吃感覺

........







這理論就我來看非常荒唐

怎麼可能只有心靈存在而物質不存在呢!!

唯心論最強調的就是「感覺」

(包括視覺、味覺、嗅覺、聽覺、觸覺..等等)

男人、女人、車子、動物…等等

這些全都是「感覺」出來的。



問題來了

大家都有所謂的「感覺」

但畢竟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呀

A同學「感覺」說桌上有一顆蘋果

但我說不定看到的是顆橘子

甚至沒有桌子在那邊



B同學「感覺」說那個女生是大正妹

但我說不定看到的是大胖妞呀!!



吃感覺穿感覺更扯

那我是不是現在「感覺」我面前有一客牛排

他就會出現在我面前勒?

畢竟視覺也是感覺嘛!!



唯心論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